日暖春来早,拼搏正当时。2017年,山西网信要织牢网络安全一张网,下活信息化一盘棋,打造一支好队伍,推出一批好作品,推动全省网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全省网信干部要勤学苦干,对标先进,奋勇争先,争做全国网信战线的排头兵,重塑山西美好形象的主力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省委治晋理政方略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提供有力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网络安全管理,要织好一张网。要强化网络安全战略谋划和统筹协调,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加强网络生态综合治理,努力提升依法管网水平。

  信息化建设,要下活一盘棋。解放和发展信息生产力,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加快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鼓励山西网信企业“走出去”,分级分类探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共舞。

  网信人才建设,要打造一支好队伍。要加强培训,广纳贤才,聚合主流网媒集团军,打造一支党性素养好,理论水平高,文字功底实,引导能力强,肯吃苦、响应快、能战斗的网信人才队伍。

  网络内容建设,要推出一批好作品。要集中力量搞好重大主题宣传,网络宣传全面推进,处处开花。要通过好专题、好文章、好评论引导主舆论,传播好风尚,要用优秀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唱响山西声音,塑造山西形象,彰显网信力量。

  山西网信系统要掀起学习潮。苦学、勤学、坚持学,学经典、学前沿,学系列讲话,学治国理政新理念,学山西发展新方略,要学懂想透说清,学以致用。网信干部要个个都是行家里手,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

  撸起袖子,我们激情无限。扑下身子,我们任劳任怨。甩开膀子,我们浑身是胆。迈开步子,我们一往无前。

  2017,我们一起加油干!(作者 山西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 朱新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