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举办的全省网络宣传工作会议暨网络媒体总编辑培训班在汉中开班。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出席并讲话。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致辞。

  张琳强调,网络宣传工作首先要讲政治,今年要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为首要任务抓好。其次,要重策划,唱响落实“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主旋律。同时,要善引导,切实提高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的效果,让党的主张成为网上最强音,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本次会议暨培训旨在安排部署全省今年的网络宣传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全省网络宣传工作负责人的整体素质。两天半的时间里,来自凤凰网、华龙网、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学习小组”、教育部新媒体平台“微言教育”、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将从大型网络主题宣传的策划和实施、地方新闻网站的创新发展、新媒体时代时政报道探索、政务新媒体运维经验、互联网信息技术发展前沿等方面进行授课。

  中央新闻网站、全国性商业网站驻陕机构和省级主要网站的总编辑和采编部门负责人,各市(区)有影响力的移动新媒体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政务新媒体负责人,各市(区)网信办分管领导和网络宣传处(科)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陕西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