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湖南省益阳市网信办对发布违规信息较为突出的“益阳一网”微信公众号负责人依法进行约谈。

  经查,“益阳一网”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情况下,存在违规编发时政新闻、炒作和传播低俗信息、集纳负面信息、有违社会公序良俗等问题,甚至违规采编、发布涉及动植物疫情的信息,严重扰乱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多次被市民举报。益阳市网信办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责令其加强内部管理和自律,严守“微信十条”“七条底线”。若整改不到位,或者整改期间继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益阳一网”负责人对信息发布中存在的审核把关不严、违规采编和发布新闻信息等问题的危害性有了更深的认识,表示将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严格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

  益阳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全市从事公众信息服务的平台都能明确自身定位,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服务,珍惜来之不易的市场地位,不要寄希望于通过打“擦边球”“踩红线”等违规手段来博取眼球。下一步,市网信办将继续加大行业管理和执法力度,规范属地网络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打造清朗网络空间。(湖南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