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17年工作会,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成效,部署新一年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向重庆直辖20周年献礼。重庆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2016年,重庆管局一是狠抓宽带提速降费行动,在西部率先实现行政村通光纤和4G全覆盖。二是积极落实市政府要求,显著改善网络质量,省际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6.27T。三是持续推进融合发展,加速释放行业活力。四是全面深化监管创新,大幅提高治理能力。五是夯实安全保障通信,备案网站主体信息准确率达到99.68%,排名全国第一。六是坚决落实从严治党,建设忠诚履职的过硬队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显著。七是多措并举统筹协调,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在全国管局率先启动并完成内控建设基础性评价阶段工作,连续第六年蝉联编制工作突出单位。

  2017年,重庆管局将立足六个着力开展工作:一是着力推进宽带提速降费,推动光纤网络和4G网络向自然村延伸,推动互联网国际合作综合试验区和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建设;二是着力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三是着力深化放管服,在重点突破、科学有效、优化服务上下功夫,打造互联网综合监管平台,完成电子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实施“护航计划”,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督管理和对口服务;四是着力争取互联网空间治理的高地,探索成立网络安全实验室,扎实做好“十九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五是着力拓展应急管理新领域,加强基础电信企业公共网络的应急支撑能力。六是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坚决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抓好行风建设和纠风,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