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信息技术产业,湖北省将再度发力。日前,省经信委对外公布《湖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提出,全省信息技术产业年均增速保持18.5%左右,到2020年,产业规模力争突破1万亿元,收入过亿企业达700家。

  未来四年,湖北省将打造以集成电路、光通信、智能终端和新兴产业等为核心的“多极支撑”产业新格局,其中,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收入比重要达到30%左右。

  在市场主体方面,《计划》提出,到2020年,湖北省实现年销售收入过1000亿的企业有1-2家、过亿元的企业有700家,“培育和引进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信息技术产业是我们的传统优势产业。”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投资240亿美元的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为代表,湖北省已初步形成武汉、宜昌、襄阳等特色鲜明和差异化发展的产业集聚区,一批重大项目已相继开工建设。

  据介绍,目前,湖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已拥有国家和省部级各类创新技术平台60余家,每年专利申请数量平均增长20%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已超过5000亿元。(记者 刘晓杰)

(原标题:2020年信息技术产业规模破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