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辽宁省网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全省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网络安全、统筹推进信息化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全省网信工作,凝聚共识、防范风险、保障安全、促进发展,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卫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内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各市网信办主任,省委网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省内重点新闻网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省网信工作情况,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大力实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网上宣传工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切实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营造网上涉辽良好舆论环境。三是认真落实“重双基、强双责”要求,全面依法依规管网治网。四是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合力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五是加强网络评论和网络社会工作,打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舆论生态。六是加强网信工作的组织领导,为推进网信管理体制调整及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针对2017年辽宁省网信工作,会议重点安排部署了四项任务:一是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新成就新亮点。二是加强基本规范和基础管理,强化全省各级网信部门属地管理的主管责任和网站的主办责任。三是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切实推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支持保障,为做好全省网信工作提供坚强支撑。(辽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