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提升天津市网信工作能力水平,2月13日至14日,天津市委网信办举办全市网信工作会议暨网信工作能力建设培训班。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天津市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做好今年网信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天津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网信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天津之“特”,准确把握天津市网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瞄准“网建、网管、网用、网业”四网能力建设,加强领导干部学网、懂网、用网素养培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落实“重双基、强双责”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发力,加快推进“津云”大数据平台建设,打造一流网络强市,筑牢网络安全“护城河”。

  培训班上,围绕当前国内主要社会思潮及意识形态安全、新媒体的新发展和新规律、加强网络舆情应对和管理、提升网络舆论引导艺术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韩雯)

  原标题:打造网络强市 筑牢网络安全“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