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杨杰率队到昆明实地调研“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昆明市)盘龙区政务服务中心、昆明市政务服务中心和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昆明市)副市长李茂忠对昆明市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近年来,昆明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稳步推进,昆明市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已于2016年5月12日正式上线运行。截至去年底,网上大厅全部入驻事项已达4247项,全市共受理事项近12万件。此外,将网上大厅与昆明市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进行对接互联,实现了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数据连接共享。

  调研组对昆明市政务服务工作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杨杰指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局的监督指导作用,提高各窗口单位的工作积极性;继续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不断优化审批流程;要将政务服务第三方评价成果用好用足,将评价成果转化为推动昆明市政务服务环境发展的新动力。李茂忠表示,昆明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政务服务工作,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不断优化审批流程,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记者 董宇虹

(原标题: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流程 让群众办事更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