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上午,广东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胡春华同志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省网信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出席并讲话。

  慎海雄强调,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广东网信工作。要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构筑起牢不可破的网络安全“护城河”。要切实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深入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提高网络宣传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聚焦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向上的网络信息服务;要深入开展网络空间综合治理,各地各部门要把好自己的门,依法依规管网治网,推动形成良好网络舆论生态;要切实加强网信机制和队伍建设,形成从技术到内容、从日常安全到打击犯罪的监管合力,努力营造更清朗的网络空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广东省网信办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内重点网站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广东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