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起,安徽省网宣办组织各市网宣办、安徽省主要网络媒体开展“温暖中国”2017安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全省主要网络媒体纷纷开设“新春走基层”专题、专栏及微博话题。截至目前,通过网站、手机报、微博、微信、移动新闻客户端等多平台同步推送关于安徽的“新春走基层”文字稿件约4200篇,图片近1000幅,两微一端发稿约1560篇。

  安徽省网站统一联动,形成全媒体报道格局

  安徽省各市网宣办、主要网络媒体统一行动,推动“新春走基层”活动全面展开。中安在线、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安徽网等省属新闻网站,合肥在线、皖江在线等市县新闻网站,认真自主安排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统一联动、共同宣传、同步推介,每天发布至少一篇原创稿件。同时,安徽省各地各网站充分利用手机报、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的传播优势,每日对重要稿件进行再加工,快速、及时传播记者编辑基层见闻,增强了宣传合力和规模声势,全网掀起一股强劲的“安徽暖流”。

  全网推送优秀新闻稿件,形成浓厚舆论声势

  1月18日至2月2日,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全国知名商业网站和各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在新闻频道、社会频道及客户端先后推送了《红枫小站——居民身边的“微”服务》、《医疗保障 兜底暖心》、《农村广播“村村响” 百姓心里暖洋洋》、《体验渔政执法的酸甜苦辣》、《万份文化年货 温暖外来建设者》、《“流动图书”温暖美丽乡村》、《临泉:种下“情感树”趟出致富路》、《高速夫妻的春运故事》、《昔日穷山村,今朝幸福园》、《特殊的“年礼”》、《为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等13篇安徽省相关报道。这一批接地气的鲜活稿件,呈现了美好安徽点点滴滴的变化,广大网民纷纷点赞,引发强烈反响。

  各媒体聚焦民意民生,讲述安徽温情故事

  1月10日以来,安徽省127家新闻网站围绕“温暖中国”主题,积极发掘社会温情,各采访小分队下田间、入社区、进企业、宿农家,见证村民获得村集体资产分红的由衷喜悦,记录春运期间返乡务工人员的匆忙脚步,摄录冬日蔬菜大棚里的丰收场景,定格基层群众脱贫致富的美丽笑容,真切感受基层百姓吃穿住行新变化,同步报道安徽人民群众喜迎新春、阖家团圆的感人景象,描绘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奋斗的生动场景,为今年的新春佳节营造了团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安徽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