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笔者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为解决目前流动党员联系难、党费收缴难、活动难开展、管理难到位等问题,广东省人社厅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建设的“广东省网上流动党员之家”服务平台已经正式上线,为流动党员提供全天候在线服务。

  据介绍,建设“广东省网上流动党员之家”服务平台是加强广东省流动党员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建立流动党员学习培训资源库,引导流动党员参加网上组织生活,创建“e支部”、开办“e党课”,设置“组织建设”“时政要闻”“党员活动”等栏目,实现流动党员网上教育功能,有效解决“活动开展难”问题;开通网上收缴党费功能,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做好网上缴费登记,定期公布流动党员党费收支管理情况,有效解决“党费收缴难”的问题;实现信息实时动态更新,平台为每位党员设置一个账号,党员凭账号登录”管理个人信息,可将个人的姓名、学历、入党时间、流出时间、流入地详址、从业情况以及参加组织生活情况等基本信息录入数据库,有效解决“党员联系难”的问题;突出强化流动党员管理功能,平台将管理权限下放给79个支部书记,每个党支部书记作为管理服务第一责任人,切实抓好本支部管理,有效地消除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盲点”和“死角”,有效解决“管理难到位”的问题。(记者 田迪迪 粤仁宣)

(原标题:我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 流动党员党费实现网上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