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月6日获悉,为进一步促进互联网应用商店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信息服务,依据《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开展互联网应用商店备案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于2月8日正式启动互联网应用商店备案工作。

  互联网应用商店备案工作旨在督促应用商店落实主体责任,加强APP上架审核,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将突出“三个申请”:一是应用商店业务运营需申请备案;二是应用商店备案事项变更需申请变更备案;三是应用商店停止服务需申请注销备案。

  在重庆市属地内进行ICP备案或许可证申领的互联网应用商店应于2月底前,向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提交纸质版与电子版备案材料,履行应用商店备案手续。对拒不办理备案、提供虚假备案信息、违规经营情况严重的应用商店,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重庆市网信办互联网应用商店备案工作咨询电话:023-63896421。(记者 张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