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署,日前,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印发《福建省互联网基础管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本次专项行动将截至7月31日。

  根据方案,福建省将继续保持网站备案率在99.9%以上,备案主体信息准确率在95%以上,网站备案联系方式信息准确率达100%。同时,进一步优化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流程;加强域名注册信息报备,规范域名注册和解析服务;及时处置网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安排,福建省将集中清理未备案网站,集中更新不准确备案信息。对接入黑名单网站、未备案网站的违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同时,加强接入服务企业账号管理,完善违法违规网站处置应急响应机制。开展互联网域名解析服务增值电信业务许可管理工作,逐步清理互联网域名解析服务市场。省通信管理局将强化主体责任,对相关违规网站的备案、接入、域名注册和解析、CDN等服务企业进行倒查、追责。(记者 李珂 通讯员 吴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