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阿拉善盟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将存在转载发布赌博类平台广告信息、违法广告,贩卖管制类物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微信公众号“乐活阿右旗”永久性关停。

  阿拉善右旗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根据公众举报,在全面梳理排查属地微信公众账号时发现,“乐活阿右旗”(微信号:AYQNO1)公众号自2015年8月注册以来,发布挑逗性图片、信用卡套现违法广告等内容,并通过注册关联个人微信号“乐活阿右旗一站”、“乐活阿右旗总站”,转载发布赌博类平台广告信息和违法广告、贩卖管制类物品等,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造成了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针对此情况,阿拉善盟网信办责令属地管理部门阿右旗网信办加大执法管理力度,重点约谈该账号主体负责人。2017年1月20日,经报上级部门批准,阿拉善盟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按照《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将该微信公众号永久性关停。

  近年来,阿拉善盟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切实履行互联网内容管理职责,积极开展网络生态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网络媒体信息发布,依法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的网络行为,进一步规范了互联网传播秩序。2016年以来,共约谈、警告发布违规信息的属地微信公众号6次。

  下一步,阿拉善盟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大对属地微信公众账号的管理力度,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对属地各类微信公众账号进一步摸清底数,逐步实行分类、分级管理,对违规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传播涉黄涉暴及虚假信息、频繁使用低俗标题博取眼球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内蒙古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