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22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全区网信办主任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李佳,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的重要批示,认真总结了2016年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网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区网信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网信战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网上主流舆论巩固壮大,网络空间日益清朗,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发展加快推进,全区网信工作稳中求进,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2017年全区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强化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管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成立70周年,创新改进网上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全天候感知网络安全态势,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筑牢祖国北部边疆网络安全的坚固防线。要大力推动“五化协同”,促进信息化与各行业各领域融合互动、协同发展,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产业发展、电子政务、网络扶贫,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会议要求,全区网信系统要大力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保持忠诚拼搏奉献的良好状态,树立学深谋新求实争先的工作导向,运用统筹协调联动的工作方法,奋力开创全区网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自治区成立70周年、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提供有力的网络舆论支持、安全保障和发展动力。

  全区各盟市网信办主任,部分自治区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内蒙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研讨。(内蒙古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