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举办四川省暨成都市新媒体新春座谈会,旨在深入探讨新媒体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推动新媒体发展,宣传四川好声音建言献策。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网信办主任房方作了重要讲话。四川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网信办副主任陶俊培主持会议。

  弘扬网上主旋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座谈会围绕过去一年四川的宣传工作重点及网络热点事件,并就如何发展新媒体、发挥网络力量、汇聚传播正能量,发出四川好声音进行了深入探讨。会上气氛热烈,参会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坚持不懈传递正能量共筑同心圆话题,就建设好网络精神家园,使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充分发挥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参会代表一致认为,要唱响清朗网络空间的四川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做健康内容的生产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做网络空间法治化的主动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为四川发展聚集强大的网上正能量。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四川频道、全国部分商业网站四川频道、省市部分网络媒体及“两微一端”负责人和优秀自媒体、网络大V代表等80余人参加座谈会。房方同志表示,希望各大新媒体平台继续充分发挥各自平台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加大报道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让四川的声音传的更远、更响亮。在四川,这是中央和省市媒体、体制内和体制外媒体首次跨界参与的座谈会议,对促进交流、做大做好新媒体具有积极意义。(四川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