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家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依法关闭了旅游在线、北青旅官方旅游网、伴游网、重庆伴游、龙凤伴游网、广州商务伴游联盟等74家严重违规失信旅游网站。这些网站主要存在网站未依法备案、假冒正规旅游网站、发布涉黄涉赌违法违规信息等严重违规失信问题。

  “旅游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自2016年9月底前启动以来,截至2017年1月中旬,共收到600余条旅游网站违规失信举报线索。国家网信办和国家旅游局指导属地网信部门和旅游部门对相关线索进行认真核查处置,对存在信息内容发布制度不健全、不履行服务承诺、涉嫌虚假宣传和侵犯用户隐私等行为,督促有关旅游网站积极整改,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各地又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提醒游客通过正规旅游网站选择旅游产品,牢记旅游投诉电话,合理维权。对于发现旅游网站涉嫌严重违规失信问题的,公众可通过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12377、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举报电话12301以及登陆www.12377.cn网站进行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