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2017年重庆市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对2016年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周波,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区县网信办、市级有关部门、高校、中央在渝和市级重点网站、区县重点网站,以及互联网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网信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重庆讲话精神,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有力有效开展网络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唱响了重庆改革发展“好声音”;敢于亮剑,打赢了网络意识形态主动仗;积极应对突发舆情,负面舆情热度保持全国低位运行;网络内容技术防范持续增强,筑牢了网络安全防火墙;积极推进网络社会治理,网络生态呈现新气象;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市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网信战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落实“重双基、强双责”,抓战略、抓重点、抓基础、抓亮点,着力营造网上主流舆论强势,着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着力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着力加快信息化发展,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以及市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网信战线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党绝对忠诚,争取更大作为,树立创新思维,全面增强本领,走对路,扎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