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河北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9日,河北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省网信工作,表彰了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外宣局常务副局长王凤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牛兰东作具体工作部署讲话。

  1月19日,河北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外宣局常务副局长王凤主持会议。

  据了解,2016年全省网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以“重双基、强双责”为着力点,精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网络舆论生态向上向善、明显好转,网上重大舆情管控妥善有力,网络舆论引导主动有效,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积极有序,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有利的舆论环境和网络保障。

  1月19日,河北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牛兰东作具体工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网信系统要以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工作主线,大力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着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加快信息化发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提供有力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1月19日,河北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承德、张家口、秦皇岛、邢台、邯郸等地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作会议发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及省直管县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省重点新闻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河北频道和知名商业网站地方频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王萌、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