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广出办发〔2017〕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有关网络出版服务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加快落实《关于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的任务、措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6年继续组织开展了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截至申报结束,共收到12个省(区、市)41家网站选送的285部作品。经初审、复评、终审等程序,最终遴选出《南方有乔木》、《大荒洼》等18部作品,现予公布。请组织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充分发挥优秀作品的示范作用,引导网络文学企业和创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出思想性、艺术性和可读性有机统一的优秀原创作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附件:“2016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作品名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

  2017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