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印发了《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工信部规〔2016〕424号,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以深入推进信息通信业与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为主线,提出完善基础设施、创新服务应用、加强行业管理、强化安全保障4个发展重点和21项重点任务,明确了加快推进法治建设、营造多方参与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做好规划落地实施等5个方面的保障措施,是指导信息通信业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依据。同时,《规划》还一并印发了《物联网分册》,以促进物联网规模化应用为主线,提出了未来五年我国物联网发展的方向、重点和路径。

    附件:

    1.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

    2.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物联网分册(2016-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