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陕西省省长胡和平在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7年陕西互联网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依托“互联网+”发展信息经济和分享经济,加快建设电子商务平台、农村物流配送体系,推进西安新筑铁路物流基地、长安航空营运基地、西咸新区现代服务贸易企业聚集区建设,支持西咸新区、延安新区大数据和云计算项目建设。

  加快“宽带陕西”建设,积极推进全光纤网络城市、热点区域无线网络覆盖,优化西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网络结构,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加快城乡流通网络一体化建设,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加快推进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完成省级政务大厅提升改造工程,建成全省网上办事大厅统一办理平台,对市县政务服务大厅进行集成优化,推广受审分离、统一受理、集中办理等高效审批模式。(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