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下午,第30次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向力力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办案有功集体和个人,部署了2017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据统计,2016年全省共收缴非法出版物105.8万件;处置网络有害信息69725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165个;查办“扫黄打非”案件654起,其中全国挂牌督办案件7起,省办挂牌督办案件11起,“衡阳‘8·02’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牟利案”入选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

  蔡振红指出,“扫黄打非”在确保文化安全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扫黄打非”斗争。

  蔡振红强调,今年湖南省“扫黄打非”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基础保障,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网络空间持续清朗。今年“扫黄打非”工作,要把打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作为主任务,把互联网作为主战场,把查处大案要案作为突破口。切实加强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进一步深化联防协作,进一步建强工作队伍,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记者 李国斌)

(原标题: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