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五届网络文化节闭幕式现场

  1月12日晚,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闭幕式暨芒果TV互动电视盛典在长沙举行。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主办,以“天朗气清新家园”为主题,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主线的第五届网络文化节圆满收官。

  在闭幕式现场,新湖南、华声在线获评2016年湖南十大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软件产品,受到湖湘网友的热情“点赞”。

  讲湖湘好故事 800万网友传递网络正能量

  本届网络文化节共设“时代之光”“湖湘之美”“传承之道”“公益之花”“青春之旅”五大板块27项主题活动,是项目最多、参与单位覆盖面最广的一届,系列活动为网友奉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统计,本届网络文化节共吸引近800万网友参与,征集作品数量9635件,全网总点击及互动次数超2.5亿次,实质帮扶对象达22366人。

  与前四届网络文化节相比,此届文化节活动表现形式更丰富,涉及范围更广,更注重新技术、新应用的展现,利用VR、H5等技术为广大网民带来了全新的互动体验。其中,音画湖湘美、全景“游”三湘、回望出发的地方——网友重走长征路、千古湖湘 风雅非遗、党史微故事大家讲、最美基层文化人等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向外推介湖南、展示湖南,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湖湘故事。

  新湖南、华声在线获评湖南十大最受欢迎移动应用软件

  晚会以歌舞秀《互联时代》拉开序幕,气氛热烈,整台晚会紧扣网络文化发展主题,奉献了《半床棉被的传承》、《蒙达尔纪》、小品情景秀《一家老小的互动生活》、互动相声秀《迟到》、青春歌舞秀《最好的时光》等16个精彩节目,以歌、舞、小品、相声、朗诵等节目艺术再现网络文化,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充满创意。

  闭幕式上,湖南省委网信办发布了2016年湖南十大正能量互联网新闻事件,女红军“半床棉被”故事打动无数年轻网友,寻找红色小镇蒙达尔纪与湖南“血脉相连”的故事告诉年轻网友“我们出发的初心”,网络精准扶贫网络微公益呼应“四跟四走”拔穷根,京广线上最“暖心”菜农专列让全国网友感动得一塌糊涂……正能量从网络空间奔涌而来,温暖满满。

  2016年湖南十大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软件产品也同步发布,它们分别为新湖南、华声在线、芒果TV、时刻、掌上长沙、掌上浏阳、友阿海外购、智搜搜、搜农坊、映客直播。(记者 赖泳源)

(原标题:湖南第五届网络文化节闭幕 新湖南、华声在线获评湖南十大最受欢迎移动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