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启动仪式暨“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京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出席,向记者代表授旗并作动员讲话。(1月10日《光明日报》)

实践证明,“走转改”活动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是时代和人民赋予媒体的行动要求。作为新兴媒体,网络媒体尤其要践行好“走转改”的相关要求,力争当好“温暖中国”的生力军。

网络媒体为“温暖中国”生力军名副其实。我们看到,网络媒体“温暖中国”已具备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互联网事业在我国蓬勃发展,不仅使我国拥有了世界上最多的网民,而且让我国基于互联网兴起的网络媒体取得突飞猛进发展进步。特别是,网络媒体在与传统媒体相互融合发展的进程中,越来越发挥出其成风化人、凝心聚力、引导舆论的强大优势。无论是传递相关声音的速度,还是传播相关信息的质量和效率,还是承载信息的量,网络媒体都优势明显。当下借助网络媒体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乃至“温暖中国”,可谓正当其时。

践行“走转改”是将“温暖中国”做实做细的途径和载体。作为新兴媒体,尽管网络媒体深得人们钟情与喜爱。但是,在传递正能量,传播有价值信息上还是越精细越好、越精准越好。这也关系到网络媒体传递的声音是不是能走进群众心、让群众满意。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多年来积极践行“走转改”的实践表明,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是让媒体职能发挥更好,能量释放最大化的“法宝”。同样,网络媒体在不断践行“走转改”中,也会发挥出应有功效、释放出巨大能量。如此,特别有利于将“温暖中国”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来。

网络媒体要做“温暖中国”的生力军,贵在用心“走转改”。“走转改”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而是必须践行的具体行动。而践行“走转改”尤其要“用心”。“走基层”要心怀群众,知群众冷暖,为群众的所急所盼所愿所求鼓与呼。在此基础上,用心转好作风,改好文风,让网络媒体工作者的作风更实、文风更接地气,更能将故事讲好。只要用心“走转改”,担当“温暖中国”的媒体责任在网络媒体身上就不会成为虚言。

一“网”情深,暖人心脾。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启动暨“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活动已启动,接下来就是考验网络媒体担当的关键时刻。相关网络媒体参与者一定要牢记媒体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基层广阔舞台上书写最美最靓答卷,以良好形象、丰硕成果,展示网络媒体“生力军”的风采。(桑胜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