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包饺子、贴窗花 玩“嗨”盘锦民宿

外国留学生包饺子、贴窗花 玩“嗨”盘锦民宿

外国留学生包饺子、贴窗花 玩“嗨”盘锦民宿

外国留学生包饺子、贴窗花 玩“嗨”盘锦民宿

  新华网沈阳12月28日电 “包饺子,让我们包出了满满的幸福,盘锦真好。”俄罗斯留学生伊琳娜说。

  年关将至,以“嬉冰雪、泡温泉、住民宿、过大年”为主题的盘锦冬季旅游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国外游客的目光。来自俄罗斯、埃及、印度、赞比亚、约旦等13个国家的留学生欢聚大洼民宿,一同分享辽河口传统文化带来的幸福和快乐,提前引爆冬季稻草艺术节。作为逢年过节的压轴大戏,“包饺子”自然成为不可或缺的体验环节。在邻居大妈们的帮助下,包括伊琳娜在内的外国留学生们,和面的和面、擀皮的擀皮、剁菜的剁菜,在一片欢快的笑声中,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把对新年的祝愿、对生活的希望统统包进了饺子。

  除了包饺子外,传统的民俗更是吸引着这些外国留学生。特色民宿里红灯高挂,各式窗花将温暖的小屋装点得春意盎然,在剪纸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各国留学生兴高采烈地裁剪出自己心仪的图案,相互比较着谁剪得更漂亮。

  中国书法更是让留学生们着迷,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让他们在学习写春联时尤为显得多了一份的庄重,浓浓的墨香将辽河口的民俗民风深深地印刻在留学生的脑海里。站在自己写好的春联前,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要把这一刻美好的瞬间永远留存。

  夜幕降临,石庙子民宿村红灯闪闪,处处洋溢着瑞雪兆丰年的欢乐气氛。当晚,各国留学生们还参观了广厦艺术街,琳琅满目、造型各异的旅游工艺品和书画大家们的艺术作品让他们赞叹不已,爱不释手。

  与此同时,由辽宁省旅游委和盘锦市政府共同主办的辽宁冬季旅游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盘锦2016第二届冬季稻草艺术节也在此间举行。活动现场,上百余稻草雕塑艺术品及十几幅惟妙惟肖的稻草摆塑让这些外国留学生们彻底颠覆了对稻草的传统认知,留学生们纷纷寻找着各自的属相,在栩栩如生的稻草雕塑前摆出各种造型,合影留念。

  而在大地摆塑区、欢乐游园区和非遗展示区,留学生们或拉着群众演员合影留念,或亲自试试钻稻草迷宫,或品尝辽河口传统美食,切身感受到了辽河口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稻草艺术节浓浓的辽河口乡土气息让外国留学生按捺不住跃动的心情,挥舞着大红的绸缎,与孩子们一道载歌载舞,将欢乐和祝福送给广大游客,他们也成为第二届冬季稻草艺术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