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信网首页
廖仁斌代表:给大数据装上安全阀

廖仁斌代表:给大数据装上安全阀

在国家层面上,最宝贵的资源则是“人”。政府部门应构建起人才战略的网络,为大数据安全提供强大的人力支撑和保障。当大数据更深地进入生活之中,人民的数据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逐步显现,才更容易形成共享共治、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详情]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与代表、专家对话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与代表、专家对话

3月11日,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做客人民日报“两会e客厅”,共同探讨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详情]

两会代表委员纷纷聚焦农村互联网

两会代表委员纷纷聚焦农村互联网

自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以来,互联网逐渐融合于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农业、农村、农民的生产生活也依靠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加快转型发展。[详情]

巴巴爸爸:

巴巴爸爸: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国家相继出台很多支持规范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惠民优惠政策,我们兴奋地发现中国互联网的春天来了!以“互联网+”带动我国实体经济的发展,撬动着我国经济稳步发展,为我们每个老百姓实现心中的中国梦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也为我们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中国人营造了一个优良和谐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

小肥牛:

小肥牛:

扫除网络暴力雾霾,应该强化政府部门的使命感。从“面”的角度,一方面用猛药治顽疾,对于触犯底线者绝不手软;一方面以春风涤污浊,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提高网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道德自律意识,增强他们的分辨能力、选择能力和对低俗文化的免疫力。净化网络空间,政府部门应该坚持疏堵结合,综合防治的策略,充分重视互联网作为新时期舆论桥头堡的地位。

饭团星人:

饭团星人:

虽然近两年国家打击淫秽色情的力度加大,网络环境有所改善,但是网络上仍然存在不少的淫秽色情内容,这对青少年的危害是很大的。希望网信办能够依法惩处违法违规网站。

万事如意:

万事如意:

关于游戏类互联网信息服务执行“账号十条”问题的建议:众所周知,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环境不断净化。“账号十条”公布并实施以来,进一步提升了网络清朗程度。然而,作为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游戏,却久久没有变化。而网络游戏中存在的不良信息很有可能会给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建议国家网信办可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整治网络游戏。

冰凌儿:

冰凌儿:

我是一名中学信息老师,随着社会上信息设备应用越来越广泛,我希望在教学中能够对学生进行一些网络安全教育,希望得到学生用网络教育视频用于日常教学工作。

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站内导航

承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 技术支持:长安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14042428号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