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南宁12月31日电(记者曹祎铭、徐海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腾讯公司重点打造的“广西人社微信服务厅” 服务平台近日开通。该平台通过“互联网+服务”的方式,实现服务从“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路”的转变。

  “广西人社微信服务厅”服务平台,通过注册开发“广西人社服务”公众号,集合广西人社厅各处室单位业务入口,接入微信城市服务,为群众提供全厅统一的业务微信查询、智能答疑、电子社保卡、社保微信支付等服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信息技术处副处长刘灿培介绍,“广西人社微信服务厅” 服务平台的建设将分三期完成。目前一期建设实现了全广西参保人员社保查询、职称证书、考试成绩、职业技能证书、人事档案等信息查询、电子社保卡专窗、人工智能在线答疑、药店医保账户微信支付等应用。

  此外,到2017年底前,在完善“广西人社微信服务厅” 服务平台功能的基础上,广西将逐步扩大医保微信支付范围等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