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在自治区教育厅同频互动教室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设为主会场,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设分会场,通过全区“同频互动课堂”系统举行。会议总结了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基础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分析了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对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全区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信息化基本教学环境明显改善,数字教育资源在信息化教学中的应用基本普及,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自治区各级教研部门和中小学校依托“同频互动课堂”系统开展网络在线互动教研活动已成常态化。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带动作用,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工作,快速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2017年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继续推进学校信息化基础环境建设,确保以 “三通两平台”为标志信息化建设如期完成;二是深入推动“同频互动课堂”的建设和应用,各地要勇于探索和实践,形成具有本地区特色的同频互动课堂模式;三是加快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自治区将启动教育信息化实验区建设工作,选择一批信息化基础好、有积极性的旗县市区,给予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以加快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的深度应用;四是抓紧完成在线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全面规范学校办学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