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至25日,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联合举办了2016中国“科幻之都”网络文化创意节。

  三天共开展了中国“科幻之都”网络文化创意节开幕论坛暨网络科幻产业联盟启动仪式、第五届“未来科幻大师”颁奖典礼、国际优秀科幻艺术作品巡礼及《三体》评书专场演出等活动。二十余名科幻作家、科幻从业者以及千余名科幻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此期间,网络科幻产业联盟正式启动。该联盟为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内设的工作交流机制及行业服务平台。联盟首批共有11家企业成员以及何夕、王晋康等19位个人成员,覆盖科幻、影视、传媒、出版等领域。联盟致力于团结服务科幻产业机构及从业者,坚持传递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原创科幻作品,促进科幻文化发展。

  成都素有“科幻之都”的美誉。国内科幻征文类知名奖项 “华语科幻星云奖”和“银河奖”以及国内较有影响力的新秀奖“未来科幻大师奖”均起源于成都,《科幻世界》杂志社总部也坐落于成都。据统计,成都地区拥有的泛科幻迷,达50万余人。近年来在成都,围绕科幻开展的体验、创投、论坛、签售、落地颁奖等活动越来越多,这极大的提升了成都科幻文化的良好氛围。2016中国“科幻之都”网络文化创意节的成功举办,将助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西部文创中心,聚合科幻产业资源,推广城市特色文化,打造成都作为中国“科幻之都”的城市新名片。(成都市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