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网信办指导,西藏自治区网信办主办的“冬行西藏”全国网络媒体行活动于12月19日至25日在西藏举行。媒体团在藏期间,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区互联网党工委副书记边巴扎西与媒体团一行座谈,介绍相关情况,提出了15个采访主题,并寄予殷切希望。

  活动期间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今日头条、腾讯、澎湃新闻等22家新媒体的24名编辑记者,赴拉萨、山南的10个县20个乡(镇)20个村(居)5座寺庙和32户农牧民家中,围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民生改善等15个主题进行采访。参加活动的记者编辑坚持深入一线、用心写稿,深掘素材背后的故事,以小切口见大变化,用小故事讲大道理,采写出了一批沾泥土、有温度、接地气的优秀作品。同时,此次采访活动立足网络,利用“两微一端”,通过图文、微视频、H5、VR等形式,力争将一个真实的、发展的、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展现给国内外网民。

  截至12月26日18时,媒体共刊播各类原创稿件112篇,全网转发相关新闻1900篇,点击量已超过8000余万次;原创微博54条,其中新浪微博阅读量超过220万人次;快搜西藏专题两天内受众已覆盖美国、日本、菲律宾等9个国家和地区。(西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