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等主办的2016年网络安全湖南峰会在长沙开幕,来自全国的12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谋互联网安全之道。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致辞。

  湖南是互联网大省,网民人数超过3000万,备案网站数量超过13万家。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信息技术学科建设全国领先。全省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O2O、移动新闻资讯等新兴业态快速兴起,成为驱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向力力在致辞中指出,湖南举办此次峰会,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要以此为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和思想沟通,推进技术创新,维护网络安全,努力在网络强国建设中走在前列。他说,希望通过峰会的举办,打造网络安全技术交流交锋、智慧碰撞融合的平台,创造网信人才脱颖而出、展示才华的舞台,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氛围。

  峰会邀请到网络信息领域的6位院士作特邀报告,另有16位知名学者、业内专家、企业家作专题演讲。58同城创始人、CEO姚劲波的观点很有代表性,让大家放心用互联网,必须平台努力、社会诚信、政府参与,共筑网络信息安全防线。

  峰会上还对“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记者 李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