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至21日,贵州省举行 “多彩云贵·高铁黔程—沪昆客专沿线行”主题采访活动,邀请中央主要新闻网站、贵州省主要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等20余家媒体记者将前往贵安新区、安顺市、黔西南州、六盘水市进行为期三天的采访,重点对沪昆高铁客运专线贵州西段的贵安站、平坝南站、安顺西站、关岭站、普安站、盘州站等站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据了解,沪昆客专贵州西段(贵阳北〔不含〕至滇黔省界)是沪昆客专最后一段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自贵阳北站引出,向西依次经过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平坝、西秀区与关岭县、黔西南州晴隆、普安县、六盘水市盘县后至黔滇省界,沪昆客专贵州西段全长280多公里,设贵阳北、贵安站、平坝南、安顺西、关岭、普安、盘州7个车站。

  据介绍,沪昆高铁贵州段经过贵州省社会经济最发达的地区,是四川、重庆、云南等西南省份通往华南沿海及华东、中南地区的主要通道之一,是西南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命线之一,在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发挥巨大的纽带作用。(贵州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