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16年宣传周主题日设置,9月20日为教育日,9月21日为电信日,9月22日为法治日,9月23日为金融日,9月24日为青少年日,9月25日为公益宣传日。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指导各省(区、市)分别组织开展主题日活动,同时各部门指导全国各地在宣传周期间举办网络安全的相关活动。

    教育日

  在教育部指导下,各地各校结合实际,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和防护技能。

    电信日

  “电信日”普及和宣传的内容包括网络安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网络攻击和诈骗信息的典型案例;病毒、木马、蠕虫、移动恶意程序基础网络攻击手段;电信企业防范网络攻击和信息诈骗的工作成果等。

  法治日

  以“同筑法治长城,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法治日主题论坛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公安执法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信息安全企业等单位的网络信息安全界专家、学者及广大业界人士出席了此次会议。

    金融日

  以“普及知识·防范诈骗·增强信任”为宣传重点,利用金融机构的网络和宣传平台,围绕金融IC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网络支付等金融业务,集中开展安全用卡、安全支付、防范金融网络诈骗和金融网络安全风险等主题宣传。

  青少年日

  以“青年之声·青少年与网络安全”为主题,紧密结合青少年特点,通过丰富生动的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提升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公益宣传日

  通过各种宣传展示活动,以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展示近年“扫黄打非”、净化网络空间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