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进入2015-2016年度全国行业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前10强的网站有未来网、中国搜索、中工网、海外网、半月谈网、环球人物网、中国军网、党建网、中国安全生产网、人民论坛网。

  2. 在全国行业新闻网站的综合传播力排名中,未来网传播力指数达到20813.09,几乎是第二名中国搜索的两倍;排名在3至4名的新闻网站分别为中工网和海外网,传播力指数分别为8129.09、5942.21;排在第5至10名的媒体分别为半月谈网、环球人物网、中国军网、党建网、中国安全生产网以及人民论坛网,综合传播力均在5000点以下。

  3. 从细分指标来看,在PC端方面,未来网的PV量排名第一,比第二名的中国搜索多出一倍多,其月度IP量、每百万访问人数及访问频率均排在第二;中国搜索在PC端各个指标的表现也较为强劲,除停留时长及PV量外,其他指标均排在第一;而海外网和党建网的停留时长分别排在第一、第二名,说明这两家网站的内容更能吸引受众。

  4. 在微信方面,未来网的微信文章数排名第一;党建网的表现较为突出,点赞量和微信文章数两项指标分别位列第一、第二名;而海外网的文章数相对较少,但是阅读量和点赞量均排在第二名。值得注意的是,半月谈网的微信文章数虽然排在第七名,但是阅读量却为第一名,这种反差说明半月谈网发布的内容较其他网站更为吸引读者。

  5. 在微博方面,中国军网成绩表现强劲,除微博文章数以外,其转发数和评论数均排在第一,而未来网的各项指标均排名第二。值得注意得是,海外网微博文章数高于入榜的其他网站,达到19217篇。

  6. 在进入TOP10的全国行业新闻网站中,中国安全生产网此次亦进入前10,从侧面反映出我国生产者的安全意识在逐渐加强。

    微信成为成长动力

  1. 中国交通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以及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名次提升位列前三,分别提升了73位、62位、43位,其中,中国交通新闻网名次提升主要来自微信的贡献,中国教育新闻网的名次提升主要来自两微的贡献。

  2. 名次提升排名前10的网站中,PC端的名次变化多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在新媒体的强势攻击下,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单纯依靠PC端传播的时代已经过去。

  3. 排名前10的网站微信端名次提升较多,其中人民铁道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和中国交通新闻网的微信排名分别提升111位、81位和63位,说明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开始注重新媒体平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