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2016年9月13日,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大会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武汉联勤保障基地和无锡、桂林、西宁、沈阳、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授予军旗并致训词。图/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刘奇葆:新闻传播有创新就有好的效果

  8月31日,中宣部召开创新新闻传播工作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创新是新闻传播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源,是巩固主流阵地、壮大主流舆论的必然要求,要以新的理念、新的举措,不断开创新闻传播创新新局面。

    加强网信领域社会组织建设

  9月下旬,中央网信办和民政部联合向各地网信、民政部门印发《关于加强网信领域社会组织建设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网信、民政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大力加强网信领域社会组织建设作为促进网信事业发展和社会组织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创造有利于网信领域社会组织建设的条件,共同推动网信领域社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国家测绘地信局、中央网信办联合规范互联网地图使用

  9月初,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中央网信办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规范互联网服务网站中地图的使用。通知要求各省区市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网信主管部门,各有关互联网服务单位要本着对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负责的精神,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和安全保密意识,充分认识正确使用地图的重要性。各互联网服务单位要加强自律,切实规范地图使用,要严格按照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地图审核和登载使用。

  “2016加强青少年上网保护创新研讨会”在京举办

  9月20日,在国家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加强青少年上网保护创新研讨会在京举行。青少年代表互联网的希望和未来。保护青少年远离有害信息的侵害,保障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青少年构筑坚固的网络安全防线,亟待当前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

  第二届“99公益日”推动“指尖公益”成为全民热潮

  9月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益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内多家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第二届“99公益日”活动在京启动。这是中央网信办全面实施网上公益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99公益日”等品牌活动的深入开展,带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弘扬公益正能量,并推动网信企业在参与网络公益的过程中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

    2016年国务院大督查请网民提建议

  新华社9月3日消息,国务院大督查全面启动,督查重点包括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四个方面工作23项内容。为配合开展此次大督查,国务院办公厅在中国政府网开设“我为督查提建议”专栏,针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地方政府管理和服务不到位、网民身边存在的不作为等问题,通过互联网广泛征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加强社会监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国平论天下》四卷本出版

  9月初,《国平论天下》四卷本出版,该书在2015年版本的基础上,加入2016年的重要评论文章,按内容分为“正议之声”“治国理政”“和平之光”“伟大情怀”四卷,每册250页上下。“国平”是从2014年4月开始,按照中央网信办领导“组织评论队伍,围绕大事要事敏感事及时发声,有效引导网上舆论”的要求,在精选作者、精研角度、精编稿件基础上推出一个主打品牌,取“国家网信办评论”的谐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