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由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指导,半岛网主办的“发现青岛之美”——2016映像青岛微视频大赛活动圆满落幕。网友“瑞先生s”的《青岛世园会夜场水舞秀》荣获一等奖。此外,本次活动还颁出了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网络人气奖一名。

  “发现青岛之美”——2016映像青岛微视频大赛旨在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青岛城市精神,彰显青岛文化魅力。此次活动围绕着青岛之美,让拍摄者和观赏者从不同的角度切身感受青岛的发展。本次活动征集共设置了青岛故事、青岛好人、青岛名片和其他4大类主题,作品征集范围广泛,能够系统全面地发现青岛之美、宣传青岛之美、展示青岛之美。

  此次大赛历时9个月,吸引了众多网民参与,活动专题页面点击量二百万人次,社区征集启事点击量一百二十万余人次,征集参赛作品百余篇,通过多轮筛选,100多篇微视频入围最终评选。经过网友投票及老舍散文奖获得者金翠华等4位大学教授综合评选:《青岛世园会夜场水舞秀》荣获一等奖;孙妮妮:好媳妇精心照顾公婆 十九年如一日获点赞》《尝鲜城阳有轨电车》荣获二等奖;《青岛市民组团栈桥下挖蛤喇收获颇丰》《王希芬麦岛社区大妈建草根艺术团教舞蹈传播正能量》《雾色中的跨海大桥》荣获三等奖;《海鲜宝宝》荣获网络人气奖。

  为配合此次活动更好地开展,扩大影响力,活动结束后,半岛网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在网站首页悬挂活动专题,并在社区、微信、报纸上进行推广宣传,传播正能量,展示城市魅力。(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