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湖南省首届青年互联网文化创意项目大赛颁奖现场。

  12月15日,湖南省首届青年互联网文化创意项目大赛颁奖仪式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19个团队获奖,10个单位获得组织奖。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等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怀化铁路公安处拍摄的《路缘》获得特等奖,作品以铁路公安的真实故事改编,是一部反映铁路公安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为题材的微电影。此外,湖南大众传媒学院拍摄的《梦里奔塘》、湖南头等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熊大兔小》、长沙泥人刘陶艺有限公司制作的《家风》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3个多月,收集了来自于全省各行各业青年创作的200多个优秀文创产品,吸引了16万人次参与投票。大赛旨在推出一批可传播红色文化、湖湘文化、创意文化、青少年文化等互联网文化创意类产品,打造集文化产品创新、文化项目展示、文化资源共享于一体的全省青少年文化交流展示综合平台,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一份力量。

  附:湖南省首届青年互联网文化项目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特等奖

  《路缘》

  一等奖(排名不分先后,共3个)

  《梦里奔塘》 《熊大兔小》 《家风》

  二等奖(排名不分先后,共5个)

  《暖阳》 《微笑天使西藏行》 《小雷表情包》 《歪歪公益》 《湖南大学旅游纪念品设计宣传册》

  三等奖(排名不分先后,共10个)

  《中国梦,我的家》 《假如口头禅变成了现实》 《湘南人》 《智慧材料》 《和平·友谊》 《七色彩虹梦》 《守陶人》 《“百号联百户·精准助扶贫”纪录片》 《联团人的一天》 《筑梦青春,建功天心》

  优秀组织单位奖(排名不分先后,共10个)

  湘南学院、吉首大学、湖南大学、共青团长沙市委员会、共青团邵阳市委员会、共青团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怀化市委员会、共青团永州市委员会、共青团望城区铜官街道委员会、共青团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委员会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周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