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陕西省委、省政府正式印发《关于加快网络经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陕西省各市县、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作为指导陕西全省网络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网络强国战略、拓展网络经济空间”重大部署,提出了32条措施意见。

  《意见》强调,“十三五”期间,建设若干功能完备、配套完善的网络经济集聚区,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网信品牌企业,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入应用,“互联网+”加速推进,信息消费快速增长,网络经济生态持续优化,形成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良性互动、共生发展的新格局,网络经济年均增长30%以上,力争到2020年基本确立网络信息经济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先导地位。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网络经济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以考虑,结合各自发展实际,专题研究制定推进措施;陕西省委网信办负责牵头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细化分解任务,加强指导考评;省级各有关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全力落实各项工作部署。(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