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上午,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支持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出席开幕式并做主旨演讲,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庄荣文在致辞中说,网络视听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作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切实把网络视听行业建设好、发展好、管理好,特别是要大力推动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大数据战略,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顺应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让亿万人民在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庄荣文表示,中央网信办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网络视听行业健康发展。

  本届大会以“洞见新视听共享新空间”为主题,将推出论坛、盛典、展览、沙龙、展映等20余场活动,2000余位来自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领军人物齐聚现场。大会主题涵盖媒体融合、网络影视、网络综艺、网络动漫、OTT、网络直播、虚拟现实、网络音频、云计算与大数据、版权保护、视听自媒体等众多热点议题。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及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领导出席了上午的开幕大会。会议开幕前,与会领导还前往展馆参观视察了大会视听设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