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5日电(曹桢)“我叫乌日罕,今年9岁,在腾飞路小学四年级读书,我的微心愿是有一套学习用品。”5日上午,像乌日罕这样的100个小小心愿,分别被呼和浩特网络志愿者认领,他们不久就能实现心愿,感受到冬日里的一份暖意。

  当日,2016年第三届“活力呼和浩特·网络志愿者微公益行”网络名人、自媒体代表、活力呼和浩特双微矩阵专场正式启动。此次专场活动是2016年“活力呼和浩特·网络志愿者微公益行”的一部分,现场有100张微心愿卡粘贴在心愿墙上,它们出自呼和浩特市100名贫困小学生之手。“一件棉衣”“一个新书包”“一个保温杯”,这些平常不过的物件,是这些小学生最大的心愿。

微心愿卡

微心愿卡

  活动现场,内蒙古网络名人以及多家自媒体和新闻网站代表,摘取了微心愿卡片,表示将尽快让小朋友的愿望成真。同时也号召更多网民加入公益活动,让公益真正成为生活方式。

  “活力呼和浩特·网络志愿者微公益行”是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主办,呼和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公益爱心活动,目前已举办两届。活动以网上发起、线下落实的形式,通过全媒体播报,充分发挥各行业网络名人的带动作用,吸引网友踊跃投身志愿服务,激发全市人民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2016年已举办专场活动2期,为经济困难家庭的孩子和100户困难家庭空巢老人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