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至30日,四川省网信办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对全省各市(州)网信办负责人、部分区(县)网信办代表和新闻单位业务骨干共205人进行专题培训。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晓骏同志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全省新闻网络舆论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切实肩负使命,进一步提升全省网信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到网上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培训班邀请中央网信办、中国社科院、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专家、教授,讲授“新媒体时代的舆情引导”“未来‘智媒体’打开新封面”“当前网上舆论工作理论与实践”“大数据与新媒体”等课程,并举办“我是家乡代言人”主题分享和分组讨论活动,内容涵盖网络管理、传播创新和舆论引导等方面。(四川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