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普法办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大赛初评结果已经出炉,共有490件作品脱颖而出。从11月28日开始,这些作品将正式进入展播阶段,接受网络投票。

  今年7月底大赛作品征集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动漫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短短两个多月便征集到了4000余件作品。据悉,在参赛者中,有草根动漫大师、有富有创新意识的学生、有专业的影视公司,也有充满活力的企事业单位等;在众多的作品中,有政法单位自编自导精心制作的微电影、也有反映社会百态的漫画等等。比如,业余漫画爱好者陈英远,今年为大赛创作了不少作品,其中一幅反腐倡廉漫画《警告》,将贪官的无奈和小偷的得意之情跃然纸上。眼睁睁看着自家的财物被盗,贪官却无能为力;小偷在逃跑之余,还“威胁”贪官:“你再追,我就去举报了。”他将小偷和贪官构思于一图,讽刺意味颇浓。

  日前,大赛主办方组织评审专家开展了作品初评工作。经过认真评比、筛选,评委们从4000余件作品中遴选出了490件佳作。连续5届担任评委的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秘书长俞柏鸿表示,本届大赛的法治漫画作品不仅表现形式丰富,而且与法治热点结合紧密,创意独特,令人耳目一新,具有很好的普法效果。

  11月28日起至12月2日,这些通过初评的作品将全部进入网络展播和投票阶段,由广大网友选出自己心目中喜爱的作品。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将组织专家开展复评和定评工作,而此次投票结果将作为定评时的重要参考。

  如果你有兴趣当一名大众评委,可以直接登录大赛官网,在漫画、动画、微电影、微视频、公益广告、宣传画等6大类作品的展播栏里观看作品和投票;你也可以登录中国普法网、中国网信网、浙江法治在线等网站,或“中国普法”、“中国好网民”、“浙江法制报”等微信公众号,以及中国普法客户端等平台观看作品和投票。

  赶紧为你喜爱的作品投上一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