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和团省委共同主办的2016年“网络法规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文理学院启动。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部长李智军,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省委普法办副主任师建平,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等出席启动仪式。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主持。活动向全省百所高校和百万大学生发出了“自觉学习网络法规,争做遵法守法好网民”的倡议书。

  孙琳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讲话。他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大学生更是青年群体中的骄子,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的神圣使命。他号召,面对网上舆论雾霾和精神垃圾,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师生有责任、有义务高举道德旗帜,拿起法律武器,主动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维护我们个人信息安全和人身权益。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净化网络空间中当主体、扮主角、做主人,争做中国好网民的践行者、开拓者,让校园网络文明、网络文化蔚然成风,滋养人心。广大师生要团结携手,为网络空间全面清朗做出积极贡献,让每一个孩子远离污浊和不雅,畅游在一个风和景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空间,谱写阳光、高尚的美好人生。

  李智军和师建平围绕“网络法规进校园”主题,就做好青少年、特别是大学生网络普法工作,树立法治意识,加强高校网络法制宣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延安大学和陕西理工大学作为分会场同期开展“网络法规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陕西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