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研究部署陕西省电子政务规划及顶层设计研究编制工作,11月25日陕西省网信办组织召开了电子政务规划及顶层设计专题研讨会议,省级重点党政部门、各市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及有关专家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交流了《陕西省电子政务规划及顶层设计编制工作方案》,听取各单位关于电子政务规划及顶层设计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围绕陕西省电子政务面临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电子政务规划及顶层设计是引领陕西省未来电子政务发展的总蓝图,对科学指导陕西省各级各部门电子政务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实践指导作用,在研究编制过程中,要吃透中央精神,把准发展大势,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相一致、紧贴陕西实际、突出发展重点,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研究编制好电子政务规划及顶层设计。要坚持前瞻性、特色性、可行性相统一,要综合分析未来陕西省电子政务面临的发展环境,立足省情实际,瞄准目标、靶向发力,着力谋划好信息共享、业务协同、信息惠民、人才建设、标准政策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电子政务发展的保障措施及问题,进一步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专业化能力和科学化水平,把陕西省电子政务规划及顶层设计研究编制工作切实落到实处。(陕西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