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27日,在陕西省网信办指导下,中国(西安)首届网络文化与智慧产业博览会在西安成功举办,本届网博会以“繁荣网络文化 发展智慧产业 增强创新活力”为主题,布展面积超过1万平米,吸引了近500家企业、社会团体等机构参与,观展人数突破3万人次。博览会旨在探索陕西省网信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通过集中展示网络信息服务、网络内容创作生产、网络传播渠道、网络投资运营、网络硬科技等网络文化与智慧产业发展最新成果,搭建网络文化、智慧产业和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跨界融合,推动网络文化繁荣和发展,全力推动网络强国、“互联网+”等重大战略落实落地。

  博览会期间召开网络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互联网新经济发展与监管论坛、新型智慧城市论坛等10余场,举行了创新创业路演、二次元表演、互联网慈善扶贫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期间组织项目签约20余场次,延安、渭南、商洛、韩城等地选送的网信企业相继与合作伙伴签约,签约金额突破1亿元。同时,建设了全部场馆免费的WiFi网络,为所有企业、媒体以及观众提供以“爱陕西”为品牌的免费网络接入,让大家畅享随时随地随需的网络服务。

  陕西省网信办主任孙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孙琳指出,当前,全省网信系统正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系统性思维践行“五个扎实”、“三项机制”要求,全力以赴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孙琳强调,网信领域要争取成为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探路者”和“先行军”,互联网在这方面将大有作为、网信企业将大有作为、网信事业将大有作为,希望通过网博会的举办,集中展示互联网企业最新发展成就,广泛交流发展经验,深入探讨发展良策,推动加快网络经济发展和陕西省追赶超越步伐。(陕西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