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在区党委网信办考察调研时强调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管好网络用好网络

 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最强音

 邓小刚陪同

    11月2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区党委网信办考察调研全区网络信息管理工作,亲切看望网信战线干部职工。这是吴英杰在自治区互联网舆情监控中心考察调研网络安全管理情况。本报记者 洛桑 摄

  11月2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区党委网信办考察调研全区网络信息管理工作,亲切看望网信战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管好网络、用好网络,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最强音,推进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互联网党工委书记王瑞连,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姜杰,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互联网党工委副书记边巴扎西、何文浩,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互联网党工委副书记刘江陪同考察。

  吴英杰先后来到自治区互联网舆情监控中心、应急指挥中心、总编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审片室,认真观看了微信公众号《网信西藏》《西藏发布》《雪域青稞》和牦牦TV、快搜西藏等新媒体稿件展示,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考察调研网络安全管理情况。看到网信队伍中有许多充满活力的年轻面孔,吴英杰十分高兴,他详细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网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现管得住、顶得上,推进我区网络信息化建设健康发展。

  吴英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事业,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坚持网络主权理念、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互联网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中的自信、格局与担当,为网信事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吴英杰对自治区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始终处在意识形态斗争的“风口浪尖”,面对反分裂斗争尖锐复杂的风险挑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网络强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管好、用好网络平台,努力推动全区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核心意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承和发扬西藏各族人民对党忠诚的优良传统,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信赖核心、在组织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捍卫核心。在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工作中,要宣传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宣传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宣传好党的惠民富民政策,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进而让自治区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理直气壮地占领西藏舆论阵地,确保网络安全。要深入揭批达赖集团反动本质,牢牢掌握涉藏舆论斗争的话语权和主动权,巩固好互联网意识形态领域前沿阵地,做到在全区12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疆域上,党中央的声音形象听得到、看得到,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声音图象听不到、看不到,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的绝对安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供给侧改革,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创新改进网上宣传,掌握网络传播规律,用好用活网络语言,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积极化解负效应、传播正能量,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西藏故事”,让各族群众爱读、爱听、爱看。

  三要坚持依法治网,管好网络、用好网络。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让网络为西藏经济社会和稳定等各项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学网、懂网、用网的自觉和能力,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要坚持党管媒体,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网信工作中的作用,加强互联网队伍建设,为网信事业发展补充新鲜血液,鼓励广大年轻人才挑起大梁、积极作为。

  殷殷嘱托似春风,谆谆话语如暖流。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宣传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好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掌握网上舆论的主导权、主动权,确保网络舆论健康向上、确保网络空间清朗可控、确保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提供强大的网络舆论支持和思想文化保障。(记者 蒋翠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