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亲眼所见,怎会知道老区人民是如何克服万难,闯出一条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若不是亲身走来,又怎能目睹如今的江西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新模样。

  这一路,网络媒体一行从于都出发,参观了授人以渔的于都电子商务孵化园,踏进了兴国杰村乡一望无际的万亩油茶基地,走过了整村移民致富的大桥镇移民新村,采访了瑞金旧貌换新颜的黄沙华屋,深入了陆风汽车安全高效的总装车间生产一线,欣赏了瑶湖和艾溪湖醉人的生态美景,更领略了南昌高新开发区轰轰烈烈的双创景象。

  长征精神从未离我们远去,它早已融进江西每一寸的红土地,沁入当地人民的骨血。如今的江西正以铿锵有力的步伐奔跑、跃动,铭记先辈用鲜血凝成的光荣传统,不畏艰险,诚实劳动,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奋力追逐“两个一百年”的梦。

  面对眼前这一幅幅昂首阔步谋发展的动人画卷,记者感受到的都是当地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强决心和必胜力量。这种拼搏向上的劲头正是长征精神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祝福江西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裕。

  重走长征路,是精神的洗礼,是灵魂的升华。正如30年前走完长征路的罗开富老师所说:“感谢今天你们来了,因为你们能来重走长征路,就说明我们新闻界后继有人了。如果这一路下来,你们黑了、瘦了、性格变了,你们就成功了。”首站落幕,我想骄傲地说,我没有让大家失望。江西站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长征精神,永远在路上。(中国网信网 马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