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网络安全攻防颁奖仪式现场。吕宁 摄

  11月22日,首届河北省网络安全攻防竞赛暨天融信杯网络安全竞赛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各省直单位以及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两地的工信系统组成的参赛队伍参加本次竞赛。

  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省检察院队以优异的比赛成绩荣获一等奖;石家庄工业和信息化局组成的石家庄队和省物价局、省地震局、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成的“风雨无阻队”两个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张家口工业和信息化局组成的张家口队、河北省科学院队伍和省中小企业“信息中心队”荣获三等奖,另外还有17家个比赛团队获得了优秀奖。

  据悉,作为河北省首次举办的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活动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省工信厅培训教育中心承办,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旨在为全省各级单位打造一场高水准、重实操、观赏性强的网络安全竞赛,提升河北省党政机关网络安全保障技术水平。

  竞赛采用国际国内先进的CTF夺旗赛及AWD攻防兼备赛制,来自省直及各地市的40多支代表队共百余名从事网络安全工作人员,经过前期线上学习,为期5天的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培训,通过初赛选拔,其中23支参赛队伍入围11月22日的决赛。(记者 赵晓慧 实习记者 苏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