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上午,中央网信办教育扶贫高考激励基金发放仪式在佛坪中学召开。受奖学生及家长、受奖教师、学生和教师代表、佛坪县政府分管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

  中央网信办一直把让佛坪县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佛坪教育现状,采取了设立高考激励基金、引进优质在线教育资源、培训当地教育人才等多个举措,以尽快改变佛坪县教育落后面貌。

  佛坪县高考激励基金由中央网信办筹资设立,专门奖励佛坪县本地户籍且在佛坪中学连续就读的优秀高考考生,高三科任教师、班主任以及为高考作出贡献的管理人员。其中,分别对一本院校、二本院校录取的学生进行一次性奖励,分别对高三班主任,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音乐等单科成绩达到一定标准的任课教师予以奖励。

  佛坪县还成立了高考激励基金管理领导小组,设立高考激励基金专账,由高考激励基金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基金奖励对象的审核、发放及日常工作。(王勉 徐硕)